检察长送法进校园,合力保护“少年的你”

2022年07月01日 14:49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制度要求,推动检校、检教沟通协作,合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6月22日,上饶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上饶中学共同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暨法治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继田,市政协副主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夏丽云一行四人,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小仙一行四人,上饶中学党委书记郭燕,校长詹钰等人出席座谈会。

  会前,张继田参观了上饶中学,详细了解了上饶中学的建校历程、在校师生数、教学特点等情况。

  座谈会上,上饶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小仙对张继田担任上饶中学法治副校长,并参加“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支持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表示真诚感谢,并高度肯定了上饶市人民检察院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方面所作出的工作。

  夏丽云就2021年以来全市教职工性侵案件、在校未成年人涉嫌犯罪、在校未成年人被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客观、全面、有效的意见建议,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重视。

  会上,张继田强调,关心未成年人就是关心我们自己的未来,也是关心国家社会的未来。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未成年人保护的紧迫感。从未成年人遭受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居高不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法治意识亟待提高等方面来看,社会各方应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协作配合,更多地关注薄弱地区学校学生。二要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不断增强未成年人保护的责任感。司法机关、教育部门、学校要履行好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社会责任,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要积极探索、真情投入,不断增强未成年人保护的使命感。既要注重实效,敢于探索,做出特色,打造品牌,又要加强创新,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形式方法,对未成年人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学校要注重个案跟踪,对有特殊需求的个体给予更多关注关心关爱,帮助孩子度过人生坎坷。

  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吴宣耀、上饶中学党委书记郭燕、校长詹钰等人分别就“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小仙、上饶中学校长詹钰为张继田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张继田亲切地表示感谢,并向上饶中学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