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兴全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2年07月01日 14:45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近期持续强降雨,致德兴部分乡镇受灾。灾情发生以来,该市全力做好抢险救灾、群众安置、城市除涝、道路抢通、电力通信和供水设施抢修、消杀防疫、恢复生产等方面工作。目前,全市城乡生产生活功能和秩序已基本恢复。

  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德兴市卫健委制定《德兴市洪涝灾害后应急消杀除害工作方案》,依据洪涝地区室内外环境内涝和渍水污染情况,对不同区域和场所分类实施清洁、杀虫及预防性消毒,科学指导灾后消毒杀虫除害工作,积极预防和控制媒介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医疗卫生专业防疫消杀指导、处置队伍72支,累计组织出动医务人员512人次,发放消杀药品5.3万余元,指导受灾场所消杀289处;已完成350.36万平方米的消杀,发放宣传资料4.5万份。

  该市积极开展工业企业灾后自救,全力复工复产。组织干部企业大走访活动,92名干部深入197家规上工业企业,了解企业受灾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帮助受灾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据统计,此次共有56家工业企业受灾受损,目前已全面恢复生产。

  该市积极组织工作组,对农业生产设施进行灾情核查,指导农民开展灾后生产自救。积极协调调运种子5.5万斤,发放救灾农药1.38万箱,协调各保险机构对受灾农户进行理赔定损,共受理报损水稻种植户15683户,定损6316户。下一步,将强化对农业生产恢复工作的培训、指导、服务,超前谋划秋冬生产,力争最大程度挽回损失。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