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调度推进会召开

2022年06月01日 10:55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5月31日,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调度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专项办主任吴树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专项办组成人员、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府金融办等单位就阶段性推进情况作了发言。

  吴树俭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采取切实可行、见实见效的举措,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问题。要突出整治重点,严厉打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强化协同配合,在全面排查、源头整治、规范行业秩序等方面发挥自身职能作用。要强化宣传发动,提高人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良好氛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