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委政法委机关老干部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讨论交流会

2022年04月09日 10:19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2022年4月8日,上饶市委政法委老干部支部组织全体老干部党员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先由支部书记俞文杰导学串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俞文杰书记为大家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和“十个明确”和“十大历史”的伟大意义。两个确立: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十个明确: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2.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3.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的发展之用的矛盾;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5.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6.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7.必须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8.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用优良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9.明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服务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10.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

  之后由各位老干部党员发言,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普遍认为:2021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后,虽然上饶突发了疫情,但大家没有停止过学习,通过网上、线上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不仅对党和国家发展有重大指导意义,也对广大党员同志提出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要求。全体老党员真正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振奋了革命精神,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特别是全会强调了“两个确立”,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是有决定性的意义。

  中共上饶市委政法委机关

  第三党支部委员会

  2022年4月8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