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委政法委机关老干部支部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

2022年05月24日 10:15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2022年5月20日,市委政法委机关老干部支部全体党员在市委政法委机关第三党支部活动中心召开了“建言党的二十大,献礼党的二十大”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人民民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切实加强民生建设,全面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展开座谈,积极向二十大建言献策。

  支部书记俞文杰传达了市委老干局的通知要求,以及第二片区领导的指示精神。要求大家根据事先在群里的通知要求积极发言,为党的二十大积极建言献策。原上饶地委政法委书记李清福,原上饶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玮红、程名湖率先进行了发言,其他老党员老干部从不同的角度积极建言。

  通过座谈讨论,大家向党的二十大作了以下建言:

  一是要继续强化党的建设,在惩治腐败的基础上,创新党的制度和机制建设,把重点放在“不能腐”上,最大限度地铲除腐败的温床和土壤。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法工作,进一步确立党委政法委代表党委对政法工作组织领导,工作协调,执法监督的地位,切实发挥政法委对领导、协调、监督政法工作的特殊作用。

  三是要进一步改善民生,要争取强有力措施解决民生问题。尤其要严管食品药品市场,争取断然措施和建立长效机制整治食品药品市场的乱象和食品药品不安全的诸多问题。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四是要进一步重视老干部工作,采取有力措施解决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问题。要争取有力措施整治社会养老乱象,取缔坑老害老的社会养老机构和实体。建立政府养老的基层社会机构和居家养老的社区养老服务实体。要改革老干局的职能。将老干局改为老年工作管理局。使其不仅服务老干部,也服务全社会老年人。

  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老同志也要不断进行思想洗礼,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银发追梦争先锋,余热生辉当示范,发挥旗帜标杆作用,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结束后还进行了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

  中共上饶市委政法委员会机关

  第三支部委员会

  2022年5月20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