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委政法委机关老干部支部学习习近平经济发展思想讨论交流会

2022年05月24日 10:11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2022年5月23日,上饶市委政法委机关老干部支部全体老党员在市委政法委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了学习习近平经济发展思想讨论交流会。

  首先由支部书记俞文杰同志导学串讲习近平经济发展思想内容,他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三大特点进行了诠释:他指出,我们的老干部也要适应新常态,支持经济发展。2017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总结并阐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新发展阶段的目标任务,统揽经济与社会,人与自然、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统筹速度与质量,效率与公平。他通过对习近平经济思志的“坚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的三大特点,“七个坚持的经济思想内涵”,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八项重大任务,进行了一一讲解,他认为,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实,博大精深,涵盖经济发展各个领域。

  他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法治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和根据经济规律,切实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坚持服务大局,执法为民,公正为民,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随后,老领导李清福、罗玮红、程名湖以及县其他老党员、老干部都从不同角度先后做了发言,谈了体会:原地委政法委书记李清福:5月16日上午听了发改委赵副主任一小时四十五分钟的报告,收获颇多。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国际社会和国内各方面都给予很高的关注,通过系统的学习,深刻领会到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更全面了解到十八大以来国家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今后要不断学习和关注经济发展,祝国家不断繁荣昌盛。

  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610办主任罗玮红:前几天听了发改委赵副主任的报告,深受鼓舞,最近看了新闻联播,目前我们国家的经济是全球唯一一个保持微增长的国家,号召我们要过好紧日子,我们要维护好经济发展现状,作为退休人员我们要守好自己的本份,不给领导添乱。

  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程名湖:我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共军委主席,坚决跟党走。

  他们从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美国等西方国家同中国打经济贸易战,不断打压中国经济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认为习近平的经济发展思想非常及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老党员们一致拥护习近平的经济发展思想。

  中共上饶市委政法委员会机关

  第三支部委员会

  2022年5月23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