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对于非婚生子女应当支付抚养费

2021年11月11日 16:30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案例:2016年,王某和李某经人介绍相识,然后便开始了同居生活,同居期间一直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两年后,二人生了一个孩子,取名王小某。在王某与李某同居期间,双方时常为生活琐事发生争吵,2019年9月正式分居,后王某一直未支付小孩的抚养费,也不管孩子,在此期间王小某一直由李某和李某的母亲抚养。近日,李某因经济困难,无力抚养孩子,于是向王某索要抚养费。问:李某的主张能否得到支持?

律师解答:《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一条之规定:“非婚生子女享有与婚生子女同等的权利,不直接抚养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者生母,应当负担未成年子女的抚养费。”父母对于未成年子女有抚养、教育、保护的权利和义务。本案中,王某和李某系同居关系,王小某系双方的非婚生子,且王小某为未成年人,系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王某作为王小某的亲生父亲,没有尽到抚养王小某的义务,理应支付相应的抚养费,因此,李某向王某请求支付抚养费的主张应当得到支持。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