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再获殊荣!

2021年07月28日 10:32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月27日,由法治日报社、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成果展(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经验分享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在开幕式暨征集活动结果发布会上,揭晓了备受关注的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评选结果。“上饶市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荣获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治理创新案例。上饶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网格化办主任张海风同志代表上饶市委政法委现场领取了“智慧治理创新案例”奖牌和荣誉证书。

  近年来,上饶市积极应对新时代社会治理新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以“扁平化管理、精准化服务、社会化参与、信息化运行”的工作思路,强力推进基层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在网下依靠群众、做好稳定工作的同时,全面深化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提升工作,依托上饶市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云平台,实现了综治中心功能在网上延展,有效化解了矛盾风险,有效服务了万家百姓,打造了基层社会治理的“上饶经验”,基本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工作新格局,初步实现了社会治理理念的解放转型,社会治理体系的压缩重构,社会治理资源的优化聚合,社会治理手段的提档升级,社会治理水平的稳步提升,为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提供了坚实的治理基础。

  “上饶市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这一智慧治理创新案例的核心支撑平台由上饶市委政法委与中国电信江西公司联合开发的,旨在提升上饶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智能化水平,该平台由指挥调度中心和“上饶公众”APP专业版和公众版共同组成,是全省首个依托省综治信息系统又独立运行的本地社会治理信息化创新平台,横向打通各职能部门接口,纵向贯穿市县乡村网格,能够满足政府管理、社会治理和人民群众的多方面需求。

  据悉,“政法智能化建设展”已连续举办了五年,在深化政法智能化建设,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同政法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上饶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