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干:战“疫”筑牢红色“防火墙”

2020年03月19日 15:55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本报讯 张强红 记者孔臻报道:余干县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主心骨”和党员“战斗员”作用,坚持构筑疫情“防火墙”,确保疫情防控取得最后胜利。

  余干县建立“社区吹哨、干部报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吹响“集结号”,让干部在社区亮身份、有担当,打通社区防控的“最后一公里”,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自2月11日启动“社区吹哨、干部报到”工作以来,已有2594名机关干部职工到玉亭镇16个社区报到,328名机关干部职工火线上岗,协助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形成了“全员上阵、全力抗疫”工作格局。到社区报到的干部职工一律服从社区党支部统一分配安排,佩戴袖标到各小区进出口通道轮值站岗,做好进出登记、测体温、劝解宣传等工作。同时,该县对履职不到位、执行不力,无故不到社区报到、不服从社区党支部安排轮流值守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确保工作机制高效、有序运转。

  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该县35名县级领导干部一线督导、靠前指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发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争当逆行而上、勇往直前的开路先锋。在防疫一线,全县建立临时党组织55个,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落实群防群控各项措施。该县还划拨70万元党费用于支持防疫一线工作,宣传各类先进典型206名,有68名同志在防疫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