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让司法行政警徽闪耀在防疫第一线

2020年03月05日 11:33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灾防疫,玉山县司法局党员干部不落人后,全局共59人到所在社区报到,其中党员干部35人。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活跃在玉山抗“疫”各条战线,为我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

  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在1月24日就率先成立了针对全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各项工作机制,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在接到县委组织部发出的号召后,局班子成员立即带头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我们奋战在社区防疫战线

  全局党员职工均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服从安排,参与社区卡口执勤、上户排查、政策宣传等工作。此外,我局退休党员,越战老兵毛林树同志在了解到当前形势后,响应组织感召,主动请缨加入到冰溪街道许家社区的防疫工作中。

  我们奋战在乡镇防疫战线

  全县各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活跃在当地防疫工作中。 

  我们奋战在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战线

  为全力做好社区矫正对象新冠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战役,局社区矫正中心通过微信共享位置、电话抽查、建立每日健康报告等新制度和手段,加强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确保疫情防控部署有效落实。

  局社区矫正中心积极与疾控中心、乡镇司法所及村居、社区加强联动,履职尽责,严格管控特殊人群,对返玉刑满释放人员实行在家隔离14天等方法,更扎实更细致地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的衔接工作。

  我们奋战在法治宣传战线

  为了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防止疫情发生和蔓延,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玉山县广大农村“法律明白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放弃春节休假,自觉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据不完全统计,全县约有1300余名“法律明白人”参与到各乡镇(街道)路卡路障岗位轮班值守、外地返乡人员排查,劝导劝退外来人员,张贴宣传标语,挨村入户进行法律法规及县委县政府关于抗击疫情的政策宣传、信息采集,耐心细致劝导不出门、不聚集、不办婚丧寿宴。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第一时间掌握信息资料,保障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为全面阻断和抗击疫情传播织就了牢固的“第一道防线”,塑造了新时代农村“法律明白人”新形象!

  此外,我局还积极利用微信网络平台,法治广场宣传栏等媒介,积极宣传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法律知识。

  来源:玉山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