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卫生健康法律服务进紫园社区活动

2019年05月07日 15:58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根据市创建指挥部的有关部署,5月6日下午,市委政法委联合市法学会、市司法局和共青团上饶市委邀请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科主任郑节华到结对共建的东市街道紫园社区,为居民群众进行了一场有关精神卫生法和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讲座,社区居民群众共30余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活动以“让法治护卫您的健康”为主题,邀请的郑节华副主任医师是第八届江西省精神医学会委员,第二届医学心理学委员会委员,2008年曾随上饶市首批汶川抗震救灾卫生队参加心理救援工作,有丰富的临床和社会心理救济工作经验。当天下午的讲座,既讲解了《精神卫生法》相关知识,又结合现实生活中大量的案例,传授了日常生活中心理健康方面知识。讲座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解答了一些居民比较关心的心理疏导方面的问题。

  来源: